今日(24日)淩晨,位於南京長江大橋和長江隧道之間的過江通道,南京揚子江隧道突發滲漏,南京市交通運輸局稱,目前隧道北線已封閉。

今日,南京市交通運輸局通過官方微網志發佈稱,因揚子江隧道發生滲漏,已對部分線路進行封閉。

南京市交通運輸局稱,5月24日淩晨1:35,揚子江隧道管養監控中心發現,揚子江隧道北線NDK5+835左右隧道左上方出現滲漏,交通集團管養中心啟動應急預案,並進行緊急處置,1:58進行了交通管制。

淩晨3時左右,滲漏得到有效控制,目前交管部門已封閉揚子江隧道北線。管理部門正組織相關單位,對隧道進行詳細排查,研究後續處置方案,隧道何時開放交通,需視現場處置情況作出決定。

公開資料顯示,南京揚子江隧道,工程名為南京緯三路過江通道,位於南京長江大橋與南京長江隧道之間,是快速聯繫南京江北新區、河西新城及南京主城的過江通道。2015年7月2日全線貫通,是世界上同類隧道中規模最大、長度最長、地質最複雜、水壓最高的隧道,被譽為“江底70米深處的世界級工程”。2016年1月1日,南京揚子江隧道正式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