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二十一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在北京舉辦,其中國際海洋科技與海洋經濟展和第三屆海洋科技與項目推介交流會兩項活動作為科博會重要的藍色版塊,集中展示了我國“高精尖”海洋科技成果和核心關鍵技術。

國際海洋科技與海洋經濟展區集中展示了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藍色經濟和海洋科技發展成就,“海翼號”水下滑翔機、“探索4500”水下機器人、“雪龍”號船、“雪鷹”號飛機、“向陽紅10”號船、萬噸級海警船、“藍鯨1”號與可燃冰開採等一批“高精尖”海洋科技項目集中亮相,中船重工、中國電科等涉海重點企業也重點展示了在海洋科技方面的新成果。

第三屆國際海洋科技與項目合作推介交流會聚焦“推進海洋科技創新,服務海洋強國戰略”主題,圍繞“‘一帶一路’海洋産業合作”“智慧海洋建設”“涉海企業走出去戰略”等議題展開,期間,我國涉海部委、研究機構和知名企業代表與德國、加拿大、法國等國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

據悉,“海洋科技與海洋經濟展”自2012年首次亮相科博會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借助科博會的影響力和資源平臺發展成為集中展示我國海洋科技創新與海洋經濟發展重大成果、中外政産學研用機構交流合作和貿易服務的重要平臺。(記者楊舒實習生宋欣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