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八旬教授山西無償教英語願以此過余生

  理查德·康奈爾抱著自己的貓。 韋亮 攝

中新網太原4月22日電 題:美國八旬教授山西無償教英語 願以此過余生

作者 楊傑英

山西太原,午後的陽光灑落在一處僻靜的院落內,一隻叫凱莉的狗和一隻叫亨特的貓正圍著理查德·康奈爾打轉。

  理查德·康奈爾正在給孩子們上課。李運澤陪在旁邊翻譯。 韋亮 攝

理查德·康奈爾,一個85歲高齡的美國退休教授,兩年前隻身來到山西太原,無償教授中國孩子學習英語。

“我喜歡中國,喜歡中國文化。我想要教這裡的年輕人學習英語,讓他們掌握更多知識。”理查德告訴記者,免費教中國孩子學習英語這件事,他會一直做下去。

  理查德·康奈爾課後與孩子交流。 韋亮 攝

上午9時30分,離孩子們的上課時間還有半個小時,身著唐裝的理查德正在電腦前準備著英語教程。

理查德的房間內處處體現著中國元素,墻上挂著的中國畫,錄音機旁擺放著的中國音樂磁帶。理查德説,“房間裏的很多中國畫都是我二三十年前買的,我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

之所以萌生移居中國教學的想法,源於理查德“中國兒子”的影響。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