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方破獲特大假冒偽劣汽配案涉案金額800余萬

  圖為警方查獲的假冒偽劣汽車配件。 警方供圖 攝

記者24日從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獲悉,該局近日破獲一起特大假冒偽劣汽車配件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6人,查獲一批假冒註冊商標“寶馬”、“奧迪”、“賓士”、“保時捷”等品牌的汽車配件,涉案金額800余萬元。

  圖為民警正在清點假冒偽劣汽車配件。 警方供圖 攝

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經偵支隊近日接到群眾舉報稱,九龍坡區某小區一門市內有人長期銷售假冒“賓士”、“寶馬”、“保時捷”等註冊商標的汽車配件,數量巨大。接報後,民警立即展開調查。經過前期調查走訪,民警發現兩處貨運倉庫存在重大售假嫌疑。

經過週密偵查,警方掌握了確鑿證據後鎖定了相關嫌疑人,遂組織統一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6人,當場查獲假冒註冊商標“寶馬”、“奧迪”、“賓士”、“保時捷”、“通用”等品牌的汽車剎車片2000余副、剎車盤1000余個,印有註冊商標的各類外包裝箱(盒)1000余個,各品牌的防偽註冊商標3萬餘張,扣押商標印表機、紙箱塑封機等設備3台。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劉某某和付某某交代,兩人自2012年以來通過駕車、物流配送等方式,從其他省市購買假冒高檔汽車配件,雇傭本地紙箱加工廠,生産汽配外包裝箱(盒),對部分無包裝的配件自行裝箱貼牌後,再放到自己的汽配銷售網點和網際網路上銷售,以此從中獲利。

辦案民警介紹稱,16名涉案人員大多數都是家族成員,他們分工明確,生産、發貨、收貨、銷售等每一環節都有專人負責。除重慶本地外,這些配件主要銷往四川、貴州、湖北等地,購買者主要是相關品牌車主和私人修理廠。經相關機構專業鑒定,民警查獲的假冒偽劣汽車配件品質遠低於國家安全標準,存在極大安全隱患,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目前,警方已對涉案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該案還在進一步查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