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喀麥隆總統比亞。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喀麥隆總統比亞。

李克強表示,中喀傳統友誼源遠流長。22日,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對兩國關係發展作出新的規劃。中方願同喀方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動雙方關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李克強指出,中國同包括喀麥隆在內的非洲國家都是發展中國家,擁有共同發展利益。中方向喀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中方支援中國企業赴喀投資興業,願同喀方在基礎設施、工業園區建設方面創新合作模式,助力喀經濟可持續發展。當前形勢下,各方應共同維護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遵守市場原則和商業規則,反對保護主義。

比亞贊同李克強對兩國關係的評價。他表示,喀中傳統友誼歷經半個多世紀。兩國關係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富有成效。感謝中方在經濟、社會、文化等領域給予喀方的大力支援和幫助。喀方將繼續致力於深化喀中友好與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