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大廳井然有序

記者正在了解不動産登記辦事流程

“最多跑一次”改革帶來的便利,已經真真切切可以感受得到。2月8日,離春節還有短短一週,作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陣地,杭州市民之家的各個辦事窗口依舊排了不少市民,不過市民們沒一會就會更換一撥,各類自助一體機、高效的辦事流程以及溫馨的諮詢導引,讓辦事速度越來越快。

辦完就能立馬趕車回鄉過年 “最多跑一次”的回家速度

今天,李菲和丈夫來市民之家辦房本,因為相關手續需要爸爸簽字,三個人就一起來了,特別的是,他們還拖了兩大包的行李。

“辦事很快的,最多一個小時,辦完我們就送老爸去車站回家。”李菲説自己的爸爸今天要回家過年,因為知道辦事比較快,就帶著行李來,辦完就可以順道去車站送爸爸回家。等過幾天他們夫妻倆工作忙完放假,再趕回家去團圓。

李菲表示,辦事便利她是切身感受到的,拿市民卡來説,只要一張身份證就能立馬辦理,郵寄回家,另外,她覺得服務也越來越溫馨體貼,“現在只要説出辦事事項,工作人員就會完整説出一整套辦事流程,一清二楚,辦事效率也很高。”

辦事效率更高 工作更舒心過年也開心

在不動産登記辦事區,蔣祺偉正在等待領取不動産權證書。“現在辦理週期縮短了很多,我也輕鬆了不少。” 蔣祺偉之所以這麼説,是因為職業是房産仲介的他,一個月要為客戶辦近400套的不動産權證書。

據他介紹,以前辦個證,需要跑房管、國土和稅務三個部門,不僅客戶跑得麻煩,他也跟著折騰不少,而現在一個地方一窗受理,一個小時左右立等可取,大大減輕了他的工作量,今天領完證他也準備要開開心心回家過年了。

不動産登記服務中心窗口管理處負責人黨曉榮介紹,2017年4月起,杭州主城區不動産登記聯辦窗口拓展至全城10個辦事點,實現“同城通辦”,並跑出了全網點、全流程60分鐘領證、全國最快的“杭州速度”;而且,率先實現網上繳費、線上辦證、登記導航等創新服務,杭州經驗及做法已被部省在全國和全省予以推廣。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