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紹興春運“快閃”返鄉旅客攜溫暖回老家

  圖為:旅客們拿著《紹興故事》、越鄉大米,滿臉的喜悅 范宇斌 攝

中新網紹興2月1日電 (記者 方堃 實習生 范宇斌)2月1日,2018年春運大幕正式拉開。在接下來的40天裏,中國各地的交通樞紐將陸續迎來客運高峰。在浙江紹興,一場名為“把紹興帶回家”春運送溫暖的“快閃”活動在紹興北站、紹興東站、紹興客運中心同時進行。

  圖為:紹劇猴戲表演 范宇斌 攝

“‘把紹興帶回家’春運送溫暖活動已經開展了三年,今年有一個新變化,我們把內容進行了豐富拓展,在三個車站同時開展,希望旅客們把紹興的故事、美景、年味、祝福帶回家,將紹興的愛和溫暖帶回家。”紹興市人民政府新聞辦主任馬曄軍告訴記者,紹興有關部門還將有濃厚年味的春聯、掛曆、紹興越鄉大米等分送給回鄉的旅客們,讓他們回到自己家鄉時亦能感受到紹興之美。

  圖為:歌曲《和溫暖一起回家》“快閃”的場景 范宇斌 攝

在紹興北站活動現場,記者看到紹興市書法家協會會員、蘭亭書法協會會長董建民正在揮毫潑墨,他樂此不疲的將一副副春聯,一個個“福”字送給旅客。“紹興是書法之鄉,我們手寫的‘福’字旅客都非常喜歡。每年這個時候都我們都會組織送春聯和‘福’字,已經持續二十多年了,大家都非常開心。”董建民説。

  圖為:安徽返鄉旅客收穫了紹興的祝福 范宇斌 攝

候車大廳內,精彩的紹劇猴戲表演,及由紹興文理學院的師生們帶來的一曲《和溫暖一起回家》,更是引得眾人鼓掌喝彩。“我第一次看到紹劇,太有趣了,我拍了很多照片。”老家在貴州遵義蔡梅興奮地告訴記者。

記者看到,春運首日,紹興北站井然有序,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的大學生志願者朱祎晨也有同樣感受,“今天開啟春運,但車站的人沒我想像地多,很有秩序。”旅客們均是從容不迫地準備踏上回家之旅。

  圖為:紹劇猴戲表演 范宇斌 攝

“紹興是一個水城,我很喜歡水鄉古鎮,回家之後一定把紹興介紹給家人朋友。”老家在河南商丘、在紹興工作的“新紹興人”常書亞如是説。

  圖為:書法家們正揮毫潑墨寫春聯 范宇斌 攝

記者從紹興北站客運主任孫毅處了解到,春運首日紹興北站預計發送旅客達1.4萬人次,以外來務工人員返鄉流為主,預計2月9日至10日將迎來客流高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