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2017年12月的一天,四川瀘州龍馬潭區陽高村的院壩上,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國石油四川瀘州銷售公司龍馬連片加油站黨支部書記陳小玲,正在給街道紀檢幹部、特邀監察員、陽高村全體黨員、村民代表等70余人宣講十九大精神。身軀瘦小的她嗓門洪亮,語調鏗鏘。這是十九大勝利閉幕後,陳小玲回到瀘州開展的第八場宣講會。

赴農民夜校,給村民講;在加油站點,給員工講;到學校教室,給師生講……作為中國石油系統的十九大代表,也是瀘州唯一的基層黨代表,陳小玲返鄉後便開始了“連軸轉”。歲末年初,既要忙著加油站經營管理,又要忙著經理人學院培訓,但她仍堅持深入一線、深入基層,把講座搬到田間地頭、社區院落、廠房車間,面對面地向黨員群眾宣講。

“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習近平總書記擲地有聲的承諾,讓陳小玲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她工作的龍馬加油站區域,從曾經的荒郊野地,到如今高樓拔地而起、商廈林立,只歷經了短短5年時間,瀘州人的生活越來越美。“現在小區住戶越來越多,大家的收入高了,日子好了,一天的汽油銷量頂以前五天,説明老百姓越來越富了,大家是打心眼裏高興。”在每一次宣講中,陳小玲都會把身邊的鮮活事例與十九大報告精神結合起來,將自己內心的幸福感與自豪感,真誠傳遞給現場黨員群眾。

宣講中,常有聽眾提問:“陳代表,你講的這些成就和變化,我們也深有感觸。你覺得為啥子能取得這些成就?”陳小玲總是堅定回答:“原因很多,但關鍵和首要,是有黨的全面領導。”就這樣,陳小玲把十九大報告中的“大道理”,“翻譯”成群眾愛聽的家常話,于潤物無聲中,讓大家聽黨話、跟黨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3日 06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