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路上按:1月5日上午,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在中央黨校開班。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學習路上為您精選摘編其中二十句精彩話語,供網友們學習。

1.做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範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

2.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一場社會革命要取得最終勝利,往往需要一個漫長的歷史過程。只有回看走過的路、比較別人的路、遠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們從哪兒來、往哪兒去,很多問題才能看得深、把得準。

3.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4.這個新時代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而不是別的什麼新時代。

5.黨要在新的歷史方位上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6.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不要忘記我們是共産黨人,我們是革命者,不要喪失了革命精神。

7.昨天的成功並不代表著今後能夠永遠成功,過去的輝煌並不意味著未來可以永遠輝煌。

8.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

9.要實現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全黨同志必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鬥志。

10.決不能因為勝利而驕傲,決不能因為成就而懈怠,決不能因為困難而退縮。

11.要把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進行好,我們黨必須勇於進行自我革命,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12.勇於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13.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既要培元固本,也要開拓創新,既要把住關鍵重點,也要形成整體態勢,特別是要發揮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14.功成名就時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創業初期那種勵精圖治的精神狀態不容易,執掌政權後做到節儉內斂、敬終如始不容易,承平時期嚴以治吏、防腐戒奢不容易,重大變革關頭順乎潮流、順應民心不容易。

15.我們黨要始終成為時代先鋒、民族脊梁,始終成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自身必須始終過硬。

16.中央委員會成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必須做到信念過硬,帶頭做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17.領導幹部要把踐行“三嚴三實”貫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養成一種習慣、化為一種境界。

18.要加強道德修養,帶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明辨是非善惡,追求健康情趣,不斷向廉潔自律的高標準看齊,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線、不碰高壓線。

19.前進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越是取得成績的時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謹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憂患,絕不能犯戰略性、顛覆性錯誤。

20.我們要繼續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準備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朝著我們黨確立的偉大目標奮勇前進。

相關新聞

習近平: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