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企業將捐款交給女孩家人

原標題:雪中送炭:愛心企業3天捐10萬元 助搓澡父親救女兒

14日上午,在鄭州迎來今冬初雪之際,上海寶冶集團有限公司鄭州分公司黨委書記顧偉興等人,帶著分公司全體員工所捐助的10萬餘元現金來到鄭大一附院,將善款送給了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的12歲女孩張沙沙,上演一場現實版的“雪中送炭”。鄭報融媒記者張玉東文/圖

父親搓澡救女兒,愛心人士忍不住掉淚

“偉興,河南有個患血液病的小姑娘特別可憐,就住在咱們曾經參與建設的鄭大一附院新區,現在他的父親靠給人搓澡籌集醫療費,搓一個人才5塊錢,什麼時候才能搓夠30多萬的醫療費?我看著忍不住掉淚,你調查下這個事,咱們儘量幫幫他們一家……” 12月4日,上海寶冶集團有限公司鄭州分公司黨委書記顧偉興接到來自集團公司總經理陳剛的電話。

顧偉興立即與鄭大一附院溝通確認此事。

“爸爸,咱家還有錢嗎?我想活著!”

前不久,一個“幫助沙沙和她無助父親張二光”的事在網上傳播。張沙沙是週口市西華縣人,2011年12月被確診為再生障礙性貧血,幾年間花光家中所有積蓄並欠款16萬元,父親張二光在澡堂幫人搓澡籌集醫療費。

雖然目前已找到合適的骨髓配型,但35萬元的醫療費用讓這個本就困難的家庭更加捉襟見肘。

“爸爸,咱家還有錢嗎?我想活著!”這句看似簡單的要求,對張二光來講,卻是那麼難回答。他一句善意謊言回答“不用擔心錢,爸爸有錢,真有錢”。

10萬餘元善款捐給沙沙家庭

為能挽救一條生命,讓一個困難的家庭重燃希望。9日上午,由上海寶冶集團有限公司鄭州分公司黨委、工會牽頭倡議公司全體員工舉行愛心捐款活動,全體員工積極響應,紛紛伸出援助之手;遠在上海的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白小虎,總經理陳剛得知此事後,也積極參與到捐贈活動中來。

短短3天,457人參與捐款,共募集人民幣102666元善款。14日上午,這些善款全部捐于張沙沙家庭。

“希望可以通過媒體讓更多的愛心人士看到張沙沙的事,幫助他們一家渡過難關。”顧偉興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