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3日在浙江烏鎮開幕。本屆大會網際網路領軍人物雲集,相比以往更加火爆。

最直觀的現場感受:今年與往屆網際網路大會相比異常火爆,還沒有來到烏鎮就能感受到:由於關注這次烏鎮峰會的外媒記者猛增,這也非常考驗烏鎮景區與周邊的接待能力,有很多記者朋友不得不住在離會場很遠的地方甚至三個人擠在兩人間裏。 這種“火爆”的感覺當我們來到峰會現場體會就更加深刻,走入會場這裡是與網際網路大會同時進行的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大概400多家全球網際網路企業在現場展示當今最頂尖的網際網路技術成果,今年參展企業的知名度明顯提升。

還有一個熱點就是人工智慧。今年參會的企業幾乎都拿出自己與人工智慧相關的這個技術,而在現場聽到, 不管是學界業界大家在討論的,都與人工智慧的技術有關。如果去年的大會還在説人工智慧是網際網路發展的未來的話,那今年可以説,許多人工智慧已經走出實驗室,開始改變網際網路的生態,也在改變人們的生活。而今年展出技術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它在改進我的提高我們的生活效率的同時,我們看到 今年所産生的人工新智慧技術也更具人文關懷,比如説我身邊是國家文物局的這個展臺,它就可以讓人物能夠活起來,另外我們了解到了 還有一些企業帶來了比如説將能夠讀懂唇語的這樣子的人工智慧技術,它能夠很好的幫助聽障人士與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