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正在發言。圖片來源:光明網

中國網12月3日訊 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全體會議今日在烏鎮網際網路國際會展中心烏鎮廳舉行。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表示,中國網際網路網民成長速度已由10年前的50%以上下降到6%左右,並連續四年低於中國GDP的成長速度,網際網路人口紅利已喪失,以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技術創新將成下一步的發展動力。

“人口紅利沒有了,還有技術紅利,以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技術創新會在未來幾十年中不斷推動數字經濟發展,主要有演算法、算力、數據三個成長動力。”李彥宏説,目前,三個動力都在快速成長,人工智慧將成為未來中國數字經濟發展主要推動力。而人工智慧的垂直整合特點,也將使上下游公司、很多領域受益。

“從金融到房産,從教育到醫療,從物流到能源,我們能夠想到的每一個行業都會因為技術的創新、人工智慧技術的不斷演進而改變,人工智慧技術對實體經濟、對各行各業的推動是顯而易見的。”李彥宏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