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開幕VIPKID亮相“獨角獸館”引關注

  圖:VIPKID亮相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

中新網12月3日電 12月3日,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正式開幕,全球400余家企業、1500位嘉賓齊聚烏鎮,共同探討如何實現“網際網路開放共用、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烏鎮大會首次設立“新興獨角獸”展區,全球最大線上少兒英語品牌VIPKID以獨角獸身份首次亮相世界網際網路大會。

與往屆相比,今年烏鎮大會將一號館設置為“新興獨角獸館”,摩拜單車、ofo、曠視等一批成長性良好的初創企業聚集在此,最亮眼的莫過於第一展位的VIPKID。剛一進入展廳,VIPKID的展臺便盡收眼底,顯示出國家對線上教育的重視和肯定。也正是因為這樣的超常規待遇,引發了全球媒體的高度關注。

在4日下午即將舉行的“分享經濟的創新發展與未來展望”分論壇,VIPKID創始人及CEO米雯娟將與國家資訊中心首席資訊師張新紅、摩拜單車CEO王曉峰、伯明翰大學教授Allen George等多位分享經濟領域專家一同探討共用經濟的未來。

中國是全球線上教育最具成長性的市場,過去幾年間,中國的線上教育企業在不斷加速教育與科技的融合步伐。作為全球線上教育的領跑者,VIPKID將網際網路與教育深度融合,通過共用教育的方式,建立起了中國小朋友與北美最優質外教的學習溝通平臺,讓中國小朋友足不出戶就可以享受到全球最優質的教育資源。

今年八月,VIPKID又推出了線上浸入式中文教育平臺Lingo Bus,為全球兒童提供線上中文學習機會。據Lingo Bus負責人蘇海峰介紹,預計未來三年,Lingo Bus將發展超過5萬名海外付費用戶,幫助全球小朋友能夠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文化,讓Lingo Bus成為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平臺。

VIPKID的全球教育資源共用模式,用時四年間便受到了市場的廣泛認可。如今,VIPKID北美外教數量超過3萬人,付費學員超過20萬人,遍佈全球35個國家與地區,每天上課高達10萬多節。VIPKID在教育模式上的不斷創新使其成為全球教育發展的重要風向標,今年9月,VIPKID正式進入“全球獨角獸名單”。

市場數據顯示,在中國約有1.5億適齡的需要學習英語的孩子,而在北美約有500萬名在職的K-12教師,如果借助網際網路的力量將兩端對接起來,就可以突破教師資源匱乏和空間地域的限制,並迎來可觀的市場潛力。

VIPKID創始人及CEO米雯娟表示:“VIPKID的全球化共用經濟模式在教育領域的創造性應用,為定制化學習的全球發展、優質教育資源的全球共用提供了可行的通道。未來隨著新技術、新模式在教育領域的廣泛應用,VIPKID將迸發出更大的勢能,成為全球教育資源流通的重要驅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