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黃小希)11月21日至23日,由全國婦聯組織的“百千萬巾幗大宣講”首場活動在江蘇拉開帷幕。根據部署,從11月下旬至明年春節前,全國婦聯將組織百名黨的十九大女代表、千名各級婦聯主席、萬名各級婦聯執委深入基層,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到廣大婦女群眾的心坎上。

連日來,在江蘇舉行的宣講活動中,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王淑芳、薛瑩、鬱霞秋深入企業、社區、鄉村、家庭,帶著參加黨的十九大的親身感受,結合自身成長經歷,與婦女群眾面對面,聯繫廣大婦女的思想、生活、工作實際,把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思想精髓講清楚、講透徹,讓基層婦女群眾聽得懂、能領會。

與此同時,在天津、河北、上海……一場場“百千萬巾幗大宣講”活動有序進行。透徹深入的宣講、靈活多樣的形式、鮮活生動的解讀,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層一線落地生根。

在全國婦聯的示範帶動下,各地婦聯組織也充分發揮遍佈城鄉社區的70萬個“婦女之家”的作用,以三八紅旗手、“最美家庭”等優秀典型和基層婦聯執委、專家學者、巾幗志願者等婦女工作力量為主體,組成各具特色的宣傳小分隊,深入婦女群眾中開展宣傳。

生動活潑的網上宣講活動同步展開。婦聯繫統的6700多個網站及新媒體平臺、90多萬個姐妹微信群等上下聯動,開展“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講網上行”活動,精心設計一系列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相關專題,在姐妹微信群展開討論、分享、交流,吸引各年齡段、各行業婦女群眾加入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行列,形成婦聯繫統接力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