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科學産業基地落戶山西 推動山西經濟轉型升級

發佈時間: 2017-11-18 19:53:47 | 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王東海 | 責任編輯: 王振紅

關鍵詞: 先進計算中心,中國科學院

建設中科院先進計算聯盟山西先進計算中心暨計算科學産業基地,共同促進中科院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推動山西經濟轉型升級。

中科曙光協同聯盟成員中科院大氣物理所,與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簽約現場。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記者王東海)11月18日,中國科學院“院地合作”再度開花,山西將建計算科學産業基地。中國科學院先進計算技術創新與産業化聯盟理事長單位中科曙光,協同聯盟成員中科院大氣物理所,與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正式簽約,四方將合作建設中科院先進計算聯盟山西先進計算中心暨計算科學産業基地,共同促進中科院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推動山西經濟轉型升級。

建設中科院先進計算聯盟山西先進計算中心暨計算科學産業基地,共同促進中科院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推動山西經濟轉型升級。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

中科院黨組成員、秘書長鄧麥村,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太原市委副書記、市長耿彥波,山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金旺,中科院大氣物理所所長朱江,中科院北京基因組研究所所長薛勇彪,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學研究所所長王建國,以及中科曙光總裁歷軍、首席運營官葉健、副總裁任京暘等出席簽約儀式。

山西計算科學産業基地依託産業聯盟成員單位的技術平臺和技術資源,結合太原市政府、山西綜改區在區位、資源、政策等方面的優勢,旨在建設成為國內超級計算與大數據中心,打造計算與數據服務平臺,發展技術研發中心和科技成果産業化基地,在若干前沿科技細分領域培育中國具技術實力的“隱形冠軍”科技企業。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山西省科技研發與經濟轉型的重要支撐。

中科院黨組成員、秘書長鄧麥村表示,作為中科院院地合作的又一成果,山西計算科學産業基地將有效連結中科院先進計算聯盟的技術優勢與地方優質資源,助力山西佔領先進計算前沿技術和應用的先機,為相關行業産業的創新發展提供強大的驅動力。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指出,科學計算和大數據平臺的建設可有效支撐山西資訊産業的跨越發展,並有助於帶動太原乃至省內的産業結構調整和升級,聚集和培養一批資訊領域高端技術和管理人才,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

中科曙光總裁歷軍表示,此次與山西簽約合作計算科學産業基地項目,將以先進計算科技服務為基礎,以氣象環保、生物基因、人工智慧等領域為主要方向,建成資源-項目-産業一體化先進計算基地,切實滿足山西省進一步深化改革促進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對先進計算的需求,助力山西成為全國先進計算領域的排頭兵。

作為科技基礎設施,山西計算科學産業基地的落戶與相關科技服務業務的開展,將對山西相關産業形成堅實支撐,進一步促進山西省高新技術産業發展、改善新興行業投資環境、推動高新技術企業地域聚集、形成科技産業高地。

1   2   3   4   5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