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18日召開,這是中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吹響新的號角。十九大的召開以及過去5年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取得的方方面面的成就牽動世界的目光。多位知名外籍專家學者對國際線上記者談了他們的感受。

生活消費:電子商務領先世界 城市交通日益完善

胡逸山曾任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的政治秘書,現在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高級研究學者。他每隔幾個月就要來中國考察,談起中國這五年來的發展變化,他頗有感觸地説,中國最大的變化就是經濟建設從重“量”轉向重“質”,即從生産型經濟逐步過渡為服務型經濟,電子商務就是非常好的例子。他説,中國在電子商務領域走在世界前列,“在中國的絕大部分地區,出門可以不用帶現金,一部手機刷一刷就能支付,十分便捷。網購、外賣、快遞的服務也都很完善。”

另一個令他驚嘆的是中國快速發展的共用經濟,他説,共用單車如今在中國的街頭隨處可見,不僅為中國人的出行提供了方便,而且對治理霧霾、環境保護具有重要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高級研究學者胡逸山

十八大之後中共中央作出“八項規定”,也讓經常到訪中國的胡逸山感慨良多。他表示:“‘八項規定’減少了鋪張浪費,我認為中國人確實在做實事,而不是在做表面功夫。這一點是值得其他國家學習的。做好實事而非重視面子工程,我想這也是‘八項規定’的精髓所在。”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