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① 這是10月11日航拍的廣西柳州市鹿寨縣中渡鎮雜交水稻制種基地。 黎寒池攝(新華社發)

圖② 在瀋陽北方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工人對準備出口到巴西聖保羅的盾構機進行拆機和運輸工作。 新華社記者 楊 青攝

圖③ 青島棧橋風景。2016年,山東經濟結構迎來二次“序變”,作為傳統“米袋子”“菜籃子”及工業基地的齊魯大地,開始拉開服務業佔主導産業發展的新序幕。新華社記者 徐速繪攝

圖④ 一名採購商在第119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格力空調的展臺前拍照留念。 新華社記者 梁 旭攝

如果把世界經濟比作巨輪,那麼中國經濟無疑就是這艘巨輪上的“壓艙石”和“穩定錨”。中國經濟穩中向好,已成為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強勁引擎。這背後,持之以恒的調結構、轉方式功不可沒。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牢牢把握“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這個重大戰略判斷,保持戰略定力,增強發展自信,不斷推動中國經濟從中低端邁向中高端。

實踐證明,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發展方式,既是解決當前我國經濟運作深層次矛盾的現實選擇,也是拓展未來空間、謀劃更高水準發展的根本途徑。只要我們堅持這條道路走下去,就一定能完成中央提出的各項既定任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