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在湖北鶴峰325省道316km+900m處,一貨車在彎道衝出路肩,車輪騎上防護墻,車上司乘人員(共三人)均安然無恙。時隔一個月,生命防護墻再度以“生命的名義”拯救了一名駕駛員的性命。

10月11日16時50分,駕駛員王某駕駛鄂EB***8號重型倉柵式貨車沿由鶴峰縣燕子鎮方向駛往容美鎮方向,當車輛行駛至325省道282.6Km處時,因長距離下坡引起剎車失靈,車輛撞擊防撞墻後側翻至路面,致使車輛及貨物受損,但未有人員傷亡。“若不是這防護墻,車輛早衝出路面翻至坎下了,這東西真好,救了我一命啊!”司機摸著路邊防護墻心有餘悸地説道。

各類防護工程很多,唯有公路安防工程被冠以“生命”的名義,叫“公路生命防護工程”。它在成功預防墜崖事故以及拯救生命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近年來,鶴峰多部門聯合,在前期安全隱患大排查的基礎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財力持續開展公路生命防護工程建設。築牢“生命防護工程”,謹以生命的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