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分別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從嚴治黨進行總體部署。近日,在北京展覽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一幅幅照片訴説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所邁出的那些歷史性的腳步,承載這五年沉甸甸的收穫。

在10個主題內容展區和1個特色體驗展區,前來觀展的社會各界群眾通過圖片、文字、視頻、實物、模型、互動體驗等多種形式,全面感受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對五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讚不絕口。

展示輝煌成就的視頻短片、膠囊胃鏡機器人及作業系統演示吸引許多觀眾駐足,我軍裝備模型、復興號模型、“蛟龍號”載人深潛器模型前大家拍照留念,3D列印系統、被譽為“中國天眼”的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模型受到觀眾的圍觀,“稅小能”智慧導稅機器人、3D食品列印等體驗項目常被圍得水泄不通,參觀展覽的觀眾在語音留言臺前留下自己的心聲。還有不少外籍友人來到現場觀看展覽,感受中國魅力的震撼,在“踐行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展區,一位外籍觀眾忍不住豎起了大拇指。

無論是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的改革發展成果,還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美麗中國建設;無論是代表中國速度的復興號高鐵,書寫民航新歷史的國産C919大飛機,拓展人類歷史厚度的載人深潛器“蛟龍號”等科技成果,還是深入人心的反腐倡廉工作,參展者切實感受到五年以來發生在這片神州大地上翻天覆地的變化。

參觀完所有展區,觀眾們紛紛暢談觀展感受。“偉大的祖國五年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這麼多成就,為老百姓生活改善做的事,懲治腐敗的成效真的可圈可點”“看到祖國在世界舞臺上越來越有地位,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和自豪”“以後,我一定要以更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