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驛公共交通站場管理有限公司與萬馬聯合新能源投資有限公司牽手合作。按計劃到明年底,主城21個公交站場將建設500個直流充電樁。重慶巴驛站場公司供圖-華龍網發

明年,市民的電動車可以到主城多個公交站場充電了。今(20)日,重慶巴驛公共交通站場管理有限公司與萬馬聯合新能源投資有限公司牽手合作,按計劃到明年底,主城21個公交站場將建設500個不低於60KW的直流充電樁,屆時每天將可為約1.5萬輛電動車提供充電服務。

據介紹,該直流充電樁項目將根據可利用的公交站場資源現狀,以不影響公交車輛運營為前提,在主城21個站場上建設500個不低於60KW的直流充電樁。目前,這些直流充電樁的快速充電技術可實現1分鐘充1度電,隨著技術的發展,後續將實現一分鐘充2—3度電。以長安逸動新能源汽車為例,充電20分鐘,可行駛約200公里。

重慶巴驛站場公司相關負責人説,該充電樁項目建成後,均實行24小時運作,每日可以為約1.5萬輛電動車提供充電服務。在費用支付方面,充電費將按照國家相關資費標準收取,屆時車主可通過微信、支付寶等多種方式進行支付。

該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分兩個階段建設,預計到明年4月前將建成300個充電樁,明年底前直流充電樁數將達到500個。

據獲,重慶巴驛站場公司是重慶公交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目前公司管理63個公交站場,1200個站點分佈于主城各區。該負責人表示,未來,更多符合條件的公交站場和公交樞紐也將安裝充電樁。這些充電樁將面向市民,為電動私家車提供便捷的充電服務。

附:主城21個公交站場 充電樁位置分佈

雙鳳換乘樞紐站(預計15個)

渝北城南站場(預計20個)

龍頭寺南站場(預計40個)

金山站場(預計20個)

五里店站場(預計40個)

牛角沱站場(預計34個)

花園新村站場(預計10個)

茶園換乘樞紐站(預計35個)

藤黃路站場(預計20個)

龍洲灣交通樞紐(預計35個)

李家沱車場(預計6個)

外河坪站場(預計25個)

石坪橋保修點(預計20個)

222路隊車站(預計10個)

柴保廠站場(預計20個)

二郎站場(預計30個)

聚鑫加氣站項目(預計26個)

西永換乘樞紐站(預計40個)

217路隊車站(預計10個)

北和車站(預計25個)

北碚城南站場(預計1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