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忠縣10多個移民鄉鎮中,黃金老街是唯一較完整地保存下來的老街。 (來自:重慶網路廣播電視臺)

黃金老街始建於清代,街長近500米,街寬約6米,由臨河的吊腳樓和木板樓房組成。雖已歷經200多年風霜雪雨,但黃金老街至今仍有人居住。 (來自:重慶網路廣播電視臺)

黃金老街建築擁有渝東地區傳統民居簡潔、明快的特點,凸顯了特有的地域文化、商旅文化、民俗文化和建築文化,其內涵豐富、特色鮮明,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和觀賞價值。 (來自:重慶網路廣播電視臺)

黃金老街曾經是忠縣的重要驛站和商貿重地。而今,它依舊保持著“1、4、7”趕集的傳統。 (來自:重慶網路廣播電視臺)

每逢趕集時,山貨、手工藝品擺滿市場,剃頭匠雲集老街;村民們乘機在茶館裏喝茶、談天説地,在小食店裏過午、嘮家常……好一派熱鬧市井。 (來自:重慶網路廣播電視臺)

還有那古樸的房屋、斑駁的墻壁、生銹的門鎖、承載歷史的青石板、歷經風雨的石梯子,仿佛在訴説它曾經的繁榮和輝煌,會勾起不少人靈魂深處的記憶。 (來自:重慶網路廣播電視臺)

黃金老街靜靜地佇立在黃金河畔,它與周邊的自然融為一體,構織成一幅畫富有歷史韻味的風情畫卷,讓人仰慕和回味。 (來自:重慶網路廣播電視臺)

  (來自:重慶網路廣播電視臺)

  原標題:黃金老街 歷經百年風雨的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