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記者從重慶市衛計委獲悉,目前全市已有60家醫院的25項檢驗項目開展了檢驗結果互認,患者在檢查相關項目時,不用再重復檢查。

今日,在重醫附三院呼吸疾病中心,即將做術前檢查的患者李先生將自己的CT檢查報告交給醫生。日前,市人民醫院為李先生做了CT檢查,結果顯示他左肺有2個結節,懷疑是早期肺癌。

考慮到重醫附三院離家比較近,李先生選擇在附三院手術。術前檢查時,醫生見李先生才做過CT,就沒有再開CT這項檢查了。

重醫附三院呼吸疾病中心副主任汪天虎説,疾病診斷的目的已經達到,除非病情發生變化等情況,檢查結果都可以互認,幫助患者降低一部分醫療費用。

據悉,重慶市醫學檢驗質控中心於2016年5月和10月分別組織了82家醫院2次“檢驗結果互認”新鮮血標本比對,結果顯示比對項目總體通過率大於95%的單位有66家,總體通過率為92%的單位有6家。

根據檢驗項目比對情況,重慶市衛計委確定了60家醫院的25項檢驗項目為全市第一批“檢驗結果互認”項目,檢驗項目包括肝功能、腎功能、血脂、血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