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請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攝

中國網新聞9月13日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是具有無可辯駁的法理依據和事實基礎的,也是國際社會所公認的事實。任何挑戰國際社會所堅持的一個中國共同原則的錯誤行為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有記者問:第一個問題,72屆聯大已經開幕。日前,台灣的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在美國的刊物上刊文稱聯合國應該公平的對待台灣,台灣有權獲得聯合國平等對待。國臺辦方面對此如何回應?第二個問題,日前朝鮮進行核子試驗之後,有聲音説在台灣要部署核武,國臺辦方面有怎樣的回應?謝謝。

安峰山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是具有無可辯駁的法理依據和事實基礎的,也是國際社會所公認的事實。任何挑戰國際社會所堅持的一個中國共同原則的錯誤行為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安峰山還指出,大陸反對台灣發展核武和擁有核武能力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