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今年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首要大事。

8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和黨的十九大籌備工作。會議決定,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于2017年10月1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將向全會建議,黨的十九大於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這是凝心聚力、振奮人心的消息。根據中央政治局的建議,全球矚目、萬眾期待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還有47天就要隆重召開了!

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總結過去5年工作,回顧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深入分析當前國際國內形勢,全面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制定適應時代要求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而團結奮鬥。

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和關心廣東工作,多次到廣東視察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2年12月,習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後第一次地方視察就親臨廣東,對廣東提出了“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的要求。今年4月,在廣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召開前,習總書記又對廣東工作專門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廣東做到“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強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5年來,廣東牢記習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和黨中央賦予的使命擔當,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並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一個又一個新突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共産黨員和人民群眾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滿懷信心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黨的十九大承擔著謀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深入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任務,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滿懷信心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要緊密聯繫黨和人民過去5年砥礪奮進的偉大實踐,深化對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的理解,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牢牢把握我國社會發展的階段性特徵,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方法論,更準確地把握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不斷變化的特點,堅持黨的基本路線,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增強理論自信和戰略定力,在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的基礎上,以更寬廣的視野、更長遠的眼光來思考和把握國家未來發展面臨的一系列重大戰略問題,在理論上不斷拓展新視野、作出新概括,勇於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要求,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特別是要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

承前啟後創偉業,繼往開來寫新篇。作為改革開放先行省、經濟第一大省,廣東的發展充分印證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功,充分印證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強大生命力與戰鬥力。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我們要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把習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實處,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抓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