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數字經濟時代的媒體發展”為主題,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指導,內蒙古自治區網信辦、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共同承辦的第十七屆中國網路媒體論壇于2017年8月24日至2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隆重召開。圖為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馮玉臻致辭。丁亦釩攝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呼和浩特8月25日訊(記者 佟明彪)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指導,內蒙古自治區網信辦、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共同承辦的第十七屆中國網路媒體論壇在呼和浩特舉辦,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到,本次論壇的主題為“數字經濟時代的媒體發展”。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馮玉臻在論壇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面對數字經濟時代帶來的新變革,呼和浩特緊緊抓住網際網路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新機遇,強力推進網路資訊化基礎設施建設,網路資訊化水準顯著提升。

如今的呼和浩特不僅是一座生態之城、文化之城,也是一座科技之城、創新之城、未來之城。“近幾年,我們建成全國最大的雲計算基地,伺服器能力達到70萬台,吸引了大批知名網路新媒體企業入駐;啟動建設了中國乳業、航太雲網、內蒙古資源網等物聯網平臺;全面完成‘寬頻中國’示範城市創建,城市家庭寬頻接入能力達到百兆水準;城鄉實現移動無線網路全覆蓋,城市4G信號良好覆蓋率近90%以上;建成全市融媒體傳播中心;‘一個中心、四大數據庫、五大應用平臺’為基礎的智慧城市建設全面完成;網際網路+ 農業、工業、商貿流通、公共安全等物聯網産業鏈加快構建,網路資訊化水準顯著提升。”馮玉臻介紹稱。

馮玉臻表示,本屆論壇的舉辦,必將為呼和浩特推進網路資訊化産業發展建設提供更加強大的智力支援,為全國網路媒體事業發展改革提供更加開闊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