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掌上電力手機APP,我就可以用手機進行線上報裝,還可以隨時查看報裝進度,進行滿意度評價,省事多了。”8月20日,四川省華鎣市鎣城社區華府國際住宅小區正在裝修新居的匡先生,對供電部門到府服務的新業務十分滿意。這是國家電網四川省華鎣市供電公司打造的“網際網路+智慧服務”體系中的新型便民業務。

華鎣市供電公司以客戶和市場為中心,以網際網路+技術手段,整合掌上電力、電e寶、微信公眾號等電子服務渠道,不斷完善“網際網路+智慧服務”體系,打造OTO閉環服務鏈,使電力服務更加智慧貼心。

網際網路+辦電服務

以往用電客戶需要辦理新裝業務,需要攜帶相關資料到營業廳,在業務辦理窗口填寫辦電申請後方可辦理。掌上電力手機APP辦電申請功能開通以後,用電客戶下載掌上電力手機APP,註冊登錄後,只需通過手機填寫申請人基本資訊及聯繫方式,線上上傳所需資料照片即可成功提交辦電申請,供電公司服務人員查看到系統接收到用戶的申請後,主動聯繫客戶確認詳細的用電資訊,辦電流程即可自動流轉。用戶還可以在手機上查看自己的辦電申請進度情況,進行業務催辦以加快進度。辦電流程結束後,用戶還可對服務響應速度和服務態度進行星級評價。

網際網路+辦電服務,使得客戶辦電流程更加便捷智慧,資訊更加公開透明。自2016年夏天掌上電力手機APP開通新裝業務功能以來,華鎣市城鄉已有85%以上的客戶成功受理新裝業務,大大提高了辦電效率,有效減少了往返營業廳辦理手續的次數。

網際網路+智慧查繳電費

“昨天一天用了25度電啊,看來開空調得省著點了。”華鎣市星星國際住宅小區的謝先生,今年夏天已經習慣用掌上電力手機APP查看家中每日用電量,以便及時調整家電的使用,對此項功能也是連連點讚。

而觀音溪鎮高坪村5組村民詹登武老人對掌上電力手機APP 而是讚不絕口,“我家以前繳電費要跑到10多裏遠的鎮上去,繳晩了還要遭停電和付滯納金,往返一趟光乘車費就要花10多塊錢,比電費還用得多。自從我在貴陽打工的兒子春節回家在他手機上安裝了一個啥玩意兒,我家的電費就是兒子在他手機上給繳了,省心得很啰?”

據悉,國家電網華鎣市供電公司開通掌上電力手機APP後,智慧電錶用戶即可查看每日用電量,還可以訂閱電量電費通知、代扣通知以及催費通知等資訊。足不出戶隨時繳納電費,避免了高峰期排隊繳費費時費力的困擾,當賬戶電費餘額不足時還能收到點對點APP消息提醒用戶及時繳費,真正實現“按日結算、全天候一鍵繳費、線上餘額提醒”的智慧電費管家服務。(邱海鷹 韓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