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方案已于日前出爐,取消藥品加成,破除“以藥補醫” ,同步調整一批醫療服務項目價格是本次改革的一大重點。對於市民來説,怎樣用醫保看病更省錢?8月19日,重慶市衛計委公佈了改革實施後的最新醫保政策,為市民提供就醫省錢“攻略”。

  第一招——

首選社區醫院看病

醫改後,看門診就不再有掛號費和診查費,而是合併為新的診察費。以前門診費不報銷,現在診察費可定額報銷。

診察費價格規律是:醫院等級越高,醫師級別越高,診察費越高。

根據病情實際情況,如果普通門診醫生能夠解決問題的,就不要去高級別的醫院,儘量在基層社區醫院就診。

  第二招——

在便民門診開藥

對於慢病患者來説,如果只是經常需要開藥而不需要新診斷治療的,可通過公立醫院設立的便民門診開藥。

改革後,市內各大公立醫院均設立便民門診,為市民提供快捷的便民服務,既節省了患者的開藥時間,又省下不少診察費用。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