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8日電 題:殷切關懷七十載 心懷感恩再出發

新華社記者張麗娜

芳草連天長,晴空碧勝藍。8月8日,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慶祝大會在呼和浩特隆重舉行。

習近平總書記題詞的賀匾,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的賀電,蘊含著黨中央和全國人民的深情厚誼,承載著黨中央對內蒙古繼往開來、再譜新篇的殷切期望,給草原兒女以極大的激勵和鼓舞。

倏忽七十載,在黨中央高度重視、關心關懷下,內蒙古各族幹部群眾和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鬥,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發展奇跡。生活在這片熱土上的人們,享受著和諧互助的美好生活,不忘感恩黨和國家。

七十年來,內蒙古自治區成立和發展壯大的每一步,都離不開黨中央的關心和支援,離不開各地各族兄弟姐妹的大力幫助。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情係草原,立足全局謀劃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更是為祖國北部邊疆制定了清晰的行動綱領、提供了不竭的發展動力。

“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深刻昭示了內蒙古的美好前景和光榮使命,時刻激勵著內蒙古和全國各族人民精誠團結、矢志奮鬥。

投桃報李,寸草銜結。中央關心內蒙古,全國支援內蒙古,內蒙古各族兒女以實際行動報效國家。“最好牧場為航太”“三千孤兒入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切財富優先為全國的經濟建設服務”,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時期,內蒙古各族人民始終不渝跟黨走,把國家利益和民族團結放到至高無上的地位,為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作出了重大貢獻。

今天,站在新的起點上,草原兒女心懷感恩再出發。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內蒙古各族幹部群眾必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增強“四個意識”,強化“四個自信”,守望相助、團結奮鬥、一往無前,和全國各族人民一道,為祖國共擔當,為夢想共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