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9日電綜合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失蹤20天,日前,案件獲得突破,美國聯邦調查局當地時間6月27日宣佈,已經找到章瑩穎失蹤前乘坐的汽車。該案件近日來不僅震驚美國校園,也引發了人們對於留學生海外安全問題的關注。

“學霸”章瑩穎

圖一:章瑩穎。

  章瑩穎。

章瑩穎今年26歲,留著一頭及頸咖啡色微卷中短髮,戴圓眼鏡,橢圓臉蛋,雙眼皮。她家在福建南平的一個村子,本科就讀于中山大學,之後被保送到北京大學讀研。家裏除了父母外,還有個弟弟,家人眼中的她乖巧、懂事、獨立、優秀。

父親章榮高在一家公司當司機,母親是家庭婦女。提到她,家人滿是驕傲。章瑩穎的小姨説:“因為家裏條件不好,章瑩穎的目標就是努力學習,幫助家裏。她在大學就是學習。”

同學的眼中的章瑩穎是“學霸”,中山大學的室友提起她稱,個頭不高,卻總有很多能量。在多位朋友的言談中,關於章瑩穎出現頻率最高的詞語是:熱心、開朗、有追求。本科畢業時,章瑩穎曾對朋友提起未來規劃,讀碩士,讀博士,以後做一個培育學生的人。

今年4月,章瑩穎赴美國厄巴納-香檳分校的自然資源和環境科學學院做訪問學者。家人稱,她每個月會收到1700美元的補助,這次家裏總共出了2萬塊錢支援其出國。平時,她一直跟家人保持著密切聯繫。

有媒體稱,此次案件是因為章瑩穎嫌之前租的公寓太貴,想跟學姐搬到合租房,她在赴租房處簽合同途中失聯至今。

章瑩穎失蹤當天,頭戴一頂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樣的棒球帽,身著白色淺粉色相間的法蘭絨長袖襯衫,以及牛仔褲和白色運動鞋,還身背一個海軍藍色背包。

監控錄影顯示,涉嫌綁架章瑩穎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子,在她上車之前,這名嫌疑人駕駛一輛黑色轎車一直在周邊區域兜圈。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