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後 黃山白雲溪水歡快奔騰

發佈時間: 2017-06-23 17:14:36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李金剛 | 責任編輯: 袁放

關鍵詞: 夏雨,黃山,白雲,溪水,歡快,奔騰

夏雨後 黃山白雲溪水歡快奔騰
    6月23日暴雨後,流淌在高山之巔的小溪——白雲溪水猛漲。溪流歡騰,飛瀑如雲,群峰如筍、輕霧如紗,與景區內奇松怪石和勾勒出一幅如夢如幻的江南水墨畫卷,令中外遊客心曠神怡,交口稱讚。
    白雲溪位於黃山西部,源於西海排雲亭下的深谷之中,匯西海群峰和石柱、鰲魚、雲際、九龍諸峰之水而成,全長約13公里。至釣橋庵後與雲門溪水合二而一,向西流去。水量充沛,常年不竭。
    溪中深潭成串,令人目不暇接。最大的雙龍潭,面積有40O平方米,水深5米以上。狹長而深的沙魚潭,闊不足一米,長卻有20余米,深不見底。沿途有瀑布10多處,各具形態,相互爭奇。
    兩岸奇峰羅列,怪石鬥險。山水相間,互映生輝,處處入畫。另有雲際峰下白雲溪,東流匯人桃花溪。
1   2   3   4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