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舉辦主題朗誦會慶祝“6·5”環境日

弘揚生態文化,倡導勤儉節約、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費模式,進一步提高全社會生態文明意識,廣泛凝聚社會共識,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生態文明建設的良好氛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和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環保廳、司法廳、教育廳、新聞出版廣電局、共青團內蒙古委員會、婦聯七個部門聯合舉辦“6·5”環境日主題朗誦會等系列宣傳活動,全力推進環境保護宣傳教育工作。

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榮禧、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常軍政、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董恒宇等領導出席朗誦會。

“6·5”環境日當天,朗誦會在內蒙古廣播電視臺1400平米演播大廳拉開帷幕,內蒙古自治區環保廳及14個盟市(含二連浩特、滿洲裏2個計劃單列市)的15支代表隊先後在美輪美奐的舞臺上,在抑揚頓挫、字正圓腔中一展風采,將環保理念和環保“心聲”傳遞給現場的每一位觀眾,代表隊員們的精彩表演獲得現場觀眾的陣陣熱烈掌聲。

朗誦會圍繞內蒙古自治區近年來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取得的重大成就、涌現的先進人物和典型事跡,謳歌經濟社會發展與環境保護相協調、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生態環境保護、公眾參與等內容,生動詮釋“綠色發展”理念,旨在引導社會公眾知行合一,積極、理性、深入參與生態文明和環境保護,形成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適應,人人、事事、時時崇尚生態文明、共促綠色發展的社會風尚。

朗誦會只是內蒙古自治區“6·5”環境日期間開展的環境保護系列宣傳活動之一。按照工作部署,內蒙古自治區今年從4月至12月,通過朗誦會、詩歌書畫作品徵集大賽、主題宣傳、公眾開放、科普展、宣講、培訓、主題採訪、開設報刊專欄、環保志願服務、發放宣傳資料、播放宣傳片和公益廣告等形式,以宣傳環境保護法實施、環境監督執法、解決突出環境問題等舉措,特別是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點工作取得的成果實效為重點,開展主題系列宣傳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切實提高認識,深刻理解系列宣傳活動的重要意義,將其作為重點工作擺上議程,加強領導,週密部署,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各盟市環保局要主動加強與宣傳、教育、司法等部門的溝通協作,明確職責,形成合力,共同把系列活動推向深入。同時,要用好用足社會優質宣傳資源,鼓勵、支援和引導環保社會組織及環保志願者參與宣傳活動;各地區要結合實際,開拓思路,創新形式,發揮宣傳矩陣效應,切實擴大宣傳效果,提升環保新媒體專業水準和社會公信力。(楊愛群 李俊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