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月26日,在湖南宜鳳高速公路上發生一起特別重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35名乘客遇難,多人受傷。經認定,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駕駛員劉大輝疲勞駕駛。5月24日、25日,湖南宜章縣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了這起案件。

公訴機關指控,2016年6月26日上午,被告人劉大輝駕駛湘D94396牌照大型普通客車,運送旅客由湖南省耒陽市前往宜章莽山遊玩,車輛行至宜鳳高速公路時,與道路中間的隔離帶相撞起火,造成35名乘客遇難,多人受傷。

經認定,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劉大輝疲勞駕駛;車輛安全設施不全、存在安全隱患;車輛超員2人,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事故的損害後果。公訴機關認為,劉大輝犯交通肇事罪。

公訴機關指控,湘D94396客車挂靠衡陽市駿達旅遊客運有限公司經營,被告人何健、陳建華、李紅衛、何躍進、李彬、王新軍、劉運明,係公司負責人或工作人員,對公司的安全生産負有相應管理職責。2016年6月26日,52名遊客乘坐這輛客車前往宜章莽山旅遊,是被告人週全、資鳳名、黃建華在無旅行社經營許可證以及工商執照等證照的情況下,非法組織的經營活動。公訴機關分別以犯重大責任事故罪、非法經營罪,提請人民法院對何健、週全等10人依法判處。兩案將擇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