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在發佈會現場回答媒體提問。中國網 宗超 攝

中國網5月17日訊 今日,《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制定與實施新聞發佈會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在回答媒體關於“對香港青年今年的發展”提問時表示,下一步要做的首先是加大港澳青年交流的力度。

秦宜智指出,在《規劃》的青年社會融入和社會參與部分,包含了港澳臺青年的交流的內容。隨著《規劃》的實施,共青團以及社會各個方面都會對港澳青年健康成長提供幫助。按照《規劃》的要求,下一步要做的首先是加大港澳青年交流的力度。

據不完全統計,整個社會特別是中央有關部門,廣東、福建等地,一年來組織開展的內地和港澳青年交流的人數已經達到了14萬人次。接下來,一方面要盡可能使更多的港澳青年有這樣的交流機會,另一方面也針對港澳青年的需求,提高這種交流的實效性。

秦宜智表示,內地為港澳青年到內地就業創業創造了很多條件,出臺了一些政策。特別是在廣東前海等地,都有為港澳青年就業創業服務的平臺。共青團中央會通過各種形式,特別是港澳青年比較喜歡的新媒體形式,向港澳青年介紹祖國的情況,介紹祖國的歷史和文化,使港澳青年能夠增強對祖國的認同、對民族的認同、對文化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