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肖磊濤攝)

2017年4月17日晚,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簡稱“中央追逃辦”)裏燈火明亮,墻上挂著的“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名單十分醒目。

中央追逃辦裏挂著的“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名單。(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肖磊濤攝)

剛剛放下電話的工作人員小周,輕吁了一口氣,拿起印章,利落地蓋在李世喬頭像上方,印文為“arrested(追回)”。就在當天下午,在中央追逃辦的統籌協調下,經浙江省和寧波市有關機關的共同努力,“百名紅通人員”第75號李世喬從加拿大回國投案自首。

“我們每追回一個,都會在照片墻對應的人上蓋一個章。”小周説。投目望去,現今墻上名單中100個人有40個都蓋著紅紅的印章,這是這幾年來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成果的一個縮影。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作出重大決策部署,使之成為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一環。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統籌協調、週密安排,不斷推進追逃追贓工作。截至2017年3月31日,先後從90多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2873人,其中國家工作人員476人,追回贓款89.9億元,迄今追回“百名紅通人員”40人,新增外逃人員逐年大幅下降,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