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4月25日訊 4月24日,重慶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存榮赴沙坪壩區、西永微電子産業園區調研。他在調研時指出,要充分發揮人才、物流等優勢,創新驅動産業轉型升級。

在沙坪壩區,吳存榮來到北斗民用戰略新興産業研究院,詳細了解企業“北斗+”新興業態服務模式、北斗民用技術推廣應用以及系列民用産品,還與企業科研人員詳細交談。他指出,重慶是先進軍事技術轉化為民用技術的好地方,要運用市場手段大力推進技術成果轉化,加快北斗系列民用産品生産佈局。要利用好“雙創”空間,積極引進研發高端人才和企業研發機構來渝落戶。

在重慶西部現代物流園和重慶西永微電子産業園區,吳存榮詳細了解渝新歐國際貿易大通道、園區基礎設施、投資運營、工業生産等情況。他指出,要大力發展綜合運輸交通,完善多式聯運通道和轉机配送網路,特別是要大幅提升鐵路貨運量佔比,降低綜合物流成本,著力打造內陸國際物流樞紐。

隨後,他又來到SK海力士半導體重慶公司、達豐重慶電腦公司的生産車間,了解企業新産品研發、自動化生産的有關情況。他説,重慶具有交通物流便捷、人力資源保障能力強、産業綜合配套完善等優勢,希望企業可以把研發機構設在重慶,把更多的具有良好市場前景的新産品佈局在重慶生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