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大型民族歌舞詩劇《濯水謠》舞動京城(組圖)(   / 9 )

發佈時間: 2017-04-25 11:05:3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陳訓迪
分享:

 

2017年4月24日,大型民族歌舞詩劇《濯水謠》在北京展演。中國網 彭瑤 攝

據“暢遊渝東南•領略武陵風”旅遊行銷活動主持人介紹,黔江山美水美人文美,文化名人于丹説: “黔江是一個可以讓人安放心靈的地方。”而黔江濯水,以其“千年濯水、吾心安處”聞名於世。

黔江濯水位於黔江東南角,距黔江城區26公里,渝懷鐵路、渝湘高速、319國道從這裡交匯穿過,清新秀麗的阿蓬江流經這裡注入烏江。濯水景區轄濯水古鎮和蒲花暗河兩個4A級景區,時下正在創建國家5A級景區。濯水古鎮的商埠歷史遠可追溯到唐末宋初,古鎮歷經千餘年滄桑歲月洗禮,讓這裡成為土家族地區史上最具開放和文化交流意義的商貿集鎮,積聚了巴、楚文化的交融和久遠的華夏文明,留下了無數閃光的智慧和寶貴的人文遺産。其街巷格局保留較為完整,具有濃郁的渝東南民族風情。蒲花暗河景區由蒲花河、天生三橋、地下暗河、大漏斗、間歇泉、蒲花峽谷等組成,景區內連續三座150多米高的天生三橋橫架河上,2公里的地下暗河可感受“三天兩夜”的奇幻,峽谷內的“赤穴”溶洞,來源於巴族廩君神與鹽水女神的戰爭傳説,溶洞裏自然生成的千丘梯田、滴水蓮花、蒲穴雙株、佛手迎春等鐘乳奇觀美不勝收,無數散落在地上的“千年穴珠”國內同類洞穴少見。“赤穴”附近,還有隱花果、開口箭、馬靈光、中華蚊母等珍稀植物和刺猬、岩雁、獐子等野生動物。峽谷兩岸絕壁上溶洞密布,是觀景、獵奇、探險、野趣體驗的極佳去處。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