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昌4月25日電 (記者 王劍)連日來,江西省會南昌一家名為“南昌希望言語康復語訓部”的康復機構因涉虐童事件引發廣泛關注。主管部門南昌市殘聯表示,已會同有關單位成立調查組,“對此事的發生深感痛心,向受傷害兒童及其家長,以及社會各界和關注此事的公眾誠懇道歉!”

南昌本地媒體4月20日曝光的視頻顯示,該康復機構收費不菲,收治的多為兩三歲的聾啞兒童。多名老師抽孩子耳光或拿木棍打人,沒有語言能力的孩子們只能咿呀叫喊,表達痛苦和不滿。

康復機構負責人辯稱,上述情況只是個別現象,個別教師情緒失控犯錯,正在整改並安裝攝像頭。

此視頻一經發出成為輿論關注的熱點,網路播放數千萬次,數十萬次評論、轉發。無數網友譴責該機構“缺乏基本耐心和職業操守”,“希望有關部門嚴查,使虐童者得到應有的懲罰”。

主管部門南昌市殘聯表示,涉事的南昌希望言語康復語訓部已停業整頓,將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追責處理。“整個事件的處理將公開、透明,調查的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南昌市殘聯稱,對此事件中反映出的管理疏漏的問題,將引以為戒,深刻反省。同時,對全市殘聯兒童康復訓練行業開展專項檢查,舉一反三,堅決防止出現類似事件。

中新網記者25日了解到,當地警方目前已介入調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