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第三屆中國(重慶)國際物流展在悅來國博中心舉行。 記者李文科 攝

  不少先進的物流設備亮相此次展覽。 記者 李文科 攝

4月1日,重慶自貿試驗區掛牌,其目標之一就是努力建成服務於“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的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足見物流産業的重要性。今(12)日,第三屆中國(重慶)國際物流展在重慶悅來國際博覽中心開幕,展會為期三天,以“智慧、綠色、創新”為主題,吸引了物流、金融、機械製造等行業展商的積極參與,來自泰國、德國、日本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218家知名企業參展,上萬名觀眾參觀。

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企業都帶來了高新物流設備,展示物流業研發、運輸、産業等方面的新成果。

展會由中國道路運輸協會、中國航空運輸協會、中國倉儲與配送協會、中國國際貨運代理協會、中國物資儲運協會、中國産業海外發展協會、重慶市貿促會、重慶市現代物流發展研究院等單位主辦,重慶鼎臻會展服務有限公司承辦。

物流業是經濟發展的助推器,物流業的發展不僅可以提高經濟運作效益,降低經濟運作成本,而且還可以增加就業,促進經濟整體發展。據悉,本屆展會是一次集展覽展示、商貿洽談、技術推廣的物流行業盛會,為企業搭建了物流供應鏈一體化服務的綜合性平臺,對加強合作,促進物流業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三天的展會期間,還會舉辦“第四屆中國(重慶)綠色倉儲與配送大會”、2017智慧電動車産業發展論壇、“第二屆一帶一路物流合作與招商引資大會”、“中國西部生鮮農産品冷鏈創新服務大會”等相關活動,主辦方表示,展會將多渠道展現國內外最物流領域高端技術,在重慶奉獻一場物流行業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