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奉節縣2017年農機推廣現場會在太和鄉良家村煙區召開,會議圍繞“減工降本、助農增收、産業發展、服務平臺”為主題進行了農機現場演示、座談交流和採購洽談。

此次會議旨在創新該縣農機採購方式,提升專業化服務水準,大力發展機械化生産,實現農業現代化。此次會議由奉節縣政府搭臺,縣煙辦、縣農委、縣煙草分公司和金醇合作社共同承辦,共邀請縣內外9家農機廠家、經銷商參加會議。

在演示現場,由農機供應商輪番對起壟機、深耕機、植保機、秸稈粉碎機等6大類近40台(套)作業機械一一進行演示,伴著隆隆的機器聲,只見一台大型旋耕機在旱地進行作業,一會兒的功夫就完成了起壟和覆膜。隨著一台無人植保機緩緩起航,吸引了在場人員的目光,一個往返便完成了規劃面積的植保任務。在場的農民群眾觀看了演示都嘖嘖稱奇,對這種省時省工效率高的農業機械很感興趣。

“煙葉産業是奉節縣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之一,將堅持‘誠心合作、誠信互惠、誠行助農’的理念,在縣域內搭建一個‘4S’經銷模式的展銷場館,組建農機售後服務體系,優化專業合作社現有農機服務呼叫平臺,構建渝東北地區農機銷售、現場演示和售後服務平臺,實現減工降本上水準,助農增收見實效。”奉節縣相關負責人表示。

各農機供應商紛紛表示,將大力支援奉節縣煙草産業發展,建立農機生産廠家産銷同盟,定期在奉節舉辦渝東北片區農機展銷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