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1)南韓最大在野黨提名文在寅為總統候選人

4月3日,在南韓首爾,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在預選中演講。當日,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獲得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將角逐5月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首爾4月3日電(記者耿學鵬 姚琪琳)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3日獲得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將在5月9日舉行的南韓大選中角逐總統寶座。

共同民主黨當天結束了涉及首都圈、江原道和濟州道地區的第四場黨內預選,結果顯示文在寅連續4場預選均橫掃對手,以57%的總得票率擊敗黨內競爭對手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和城南市市長李在明而穩獲提名。

根據共同民主黨預選規則,文在寅的總得票率超過半數即成為該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在預選取勝後表示,即將舉行的下屆大選並非像往屆那樣是保守派與自由派之爭,而將是對與錯的選擇。

至此,南韓各主要政黨的候選人基本敲定。自由南韓黨成員、慶尚南道知事洪準杓、正黨國會議員劉承旼和正義黨黨首沈相奵被各自政黨確認為候選人。國民之黨前黨首安哲秀在黨內預選中優勢明顯,有望4日獲得該黨候選人提名。

南韓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3日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在總統競選人中,文在寅以34.9%的支援率連續第13周領跑,安哲秀以18.7%的支援率排在第二。安熙正、李在明和洪準杓分別排在第三到五位。

在樸槿惠上月遭彈劾罷免後,南韓確定5月9日舉行總統選舉。

(國際)(3)南韓最大在野黨提名文在寅為總統候選人

4月3日,在南韓首爾,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慶祝預選取勝。當日,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獲得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將角逐5月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新華社發(李相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