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監控拍攝到的野生大熊貓。

3月22日,記者從大邑縣西嶺鎮大飛水電站獲悉,20日晚,該站視頻監控拍攝到一隻野生大熊貓在大飛水電站前池活動。

據了解,20日晚8時18分左右,值班人員從監控畫面中發現了這只憨態可掬的大熊貓,整段視頻大概有1分多鐘。從視頻上可以看出,大熊貓的毛髮、體型以及走路的姿態能夠判斷其身體體徵很健康,體重200斤左右。從運動軌跡判斷,應該已回到了保護區。

據了解,發現野生大熊貓的大飛水電站前池海拔有1600米左右,緊鄰四川黑水河自然保護區邊緣地帶,目前,該保護區現有野生大熊貓26隻,野生動物資源十分豐富。

  視頻監控拍攝到的野生大熊貓。

近年來,四川黑水河自然保護區通過紅外線觸發相機監測,拍攝到大熊貓、金絲猴、雪豹、林麝、扭角羚、綠尾虹雉、雉鶉、斑尾榛雞等8種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以及藏酉猴、小熊貓、黑熊、紅腹角雉、血雉等20余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此次野生大熊貓的發現再次證明了保護區大熊貓棲息地環境良好,大熊貓種群得到了很好地保護。

目前,大邑縣農林局已經要求相關單位加大對群眾的宣傳力度,一旦發現野生大熊貓及其他野生動物,要保護好,不要接近、不要圍觀,注意保護自己。如若發現野生動物生病、存在安全威脅等情況,可撥打電話88211681,該局將及時有效地做好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記者邵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