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熊貓走廊”反盜獵巡山隊(   / 10 )

發佈時間: 2017-03-20 10:34:47  |  來源: 法制日報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焦源源
分享:

  巡山隊員踩著懸崖邊佈滿碎石的小路向上攀爬,每一步都要謹慎小心。

余家華早年也是獵人。上世紀80年代,他所在的石鼓鄉茶山村附近的羌族村落,可謂是“家家有火藥槍,戶戶會布套”,打獵是增收最快的方式。野生動物遭到地毯式捕殺,有時獵人們甚至放火燒山,等動物驚慌逃出後,再用槍打。這對余家華觸動極大,現實提醒他“再不保護什麼都沒了”。從1995年起,他開始宣傳反盜獵。2004年,余家華在時任茂縣扶貧辦副主任劉志高的幫助下,註冊成立了茂縣九頂山野生動植物之友協會,以民間團體的形式勸阻盜獵。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