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熊貓走廊”反盜獵巡山隊(   / 10 )

發佈時間: 2017-03-20 10:34:47  |  來源: 法制日報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焦源源
分享:

九頂山野生動植物之友協會門前,堆放著從山上拆下的鋼絲獵套及遭獵捕的野生動物頭骨。這些獵套只是巡山隊員近十年拆卸的9萬個獵套中的一小部分。

隆冬時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茂縣的九頂山雨雪初霽。雲霧如輕盈的白紗,環繞在海拔約5000米的山巒間。這裡是四川省重點實施對大熊貓等珍稀瀕危物種進行保護的“熊貓走廊”的一部分,全山禁獵。雪坡上,九頂山野生動植物之友協會反盜獵巡山隊的隊員們在艱難行進著。他們每人負重約三十公斤,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無人山區每天徒步十余公里,夜裏睡在冷風倒灌的岩屋,白天手腳並用攀爬上千米的陡坡……這樣的巡山每年要進行8至10次,每次約十天,全程上百公里,為的就是保護方圓200平方公里的九頂山及周邊生態,勸阻盜獵行為。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