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兩會特刊·行動者】她們把一個民族帶進人民大會堂1/ 16)

發佈時間: 2017-03-15 08:16:2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陳維松  |  責任編輯: 吳聞達
支援← →鍵翻頁

段秀英

獨龍族 段秀英 雲南

獨龍族全國女人大代表段秀英是雲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民族中等專業學校教師。在她看來,怒江是邊疆民族地區貧困問題突出的縮影,教育落後。而一個地區經濟的落後,主要就是人才的落後,扶貧攻堅關鍵的是除了國家給予資金扶持以外,關鍵的一點還是重在培養人才,重視職業教育。五年履職,段秀英説最大的收穫是在自己的建議下,怒江將建立一所職業教育學院。作為一名教師,段秀英建議,在國家培訓教師計劃實施過程中多給邊疆民族地區分配一些“雙師型”教師培訓的名額,培養更多同時具備教師資格和職業資格、從事職業教育工作的教師。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