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現場授牌。

3月11日,由華西傳媒集群華西社區報、華西城市讀本攜手成都多家品牌醫院共同舉辦的“‘健’行四川·315大型公益義診”活動走進南充市北湖公園,舉行了第二場公益義診。在義診現場,來自成都聖貝牙科醫院、成都西南兒童醫院、成都風濕醫院、成都博仕胃腸病醫院、成都曙光醫院、南充愛爾麥格眼科醫院等醫療機構的專家,為居民朋友們答疑解惑。本週六(18日),健康聯盟義診團隊還將走進達州,為達州市民送健康!

市民排隊參加義診各科專家現場答疑

11日早上8點半,南充北湖公園得益時代廣場就聚集了大批市民,他們前來參加公益義診,等候專家們的到來。“我從報紙上看到今天有成都的醫生要過來,所以一大早就過來等著,想諮詢下多年的風濕應該怎麼辦?”家住南充市順慶區的張大爺一邊排隊一邊説道。68歲的陳阿姨一直被牙齒問題困擾,在看到“健”行四川的公益義診專家團隊中,有國家口腔材料學科首席專家陳治清坐診,當天她也早早地來到現場排隊等候,想諮詢幾個關於種植牙的問題。  

在南充市的義診開始之前,活動主辦方還為市民朋友們帶來了精彩的文藝表演。南充市醫師協會秘書長、川北醫學院胸心外科教授楊建國作為特邀專家現場致辭,歡迎成都各家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來南充公益義診。

開展精準醫療救助 走入南充特教學校

為了積極落實精準扶貧等相關工作,在“‘健’行四川·315大型公益義診”活動中,主辦方還開展了“精準醫療救助行動”。  

3月10日,由成都西南兒童醫院組建的義診團隊來到了南充市特殊教育學校,對近百名學生進行了義診體檢,並現場為家長朋友們解答了諸多疑問。本次“精準醫療救助行動”特設了關愛基金,凡參與活動的腦癱、癲癇、自閉症、智力低下等特殊疾病兒童可現場申請,符合條件的患兒將得到由四川省關心下一代基金“一路童行”關愛基金提供的2000元至20000元的治療費用援助,以此減輕特殊疾病兒童家庭的經濟困難,讓他們看得起病,早日康復。

“健”行四川一路前行本週六走進達州 

本週六(18日),“‘健’行四川·315大型公益義診”將走進達州羅浮廣場。同時,“精準醫療救助行動”也將同期開展,健康聯盟的專家團隊將來到達州的特教學校及企業,開展專題義診講座,將公益義診延續到更多的家庭中。(華西社區報記者劉俊攝影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