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洛杉磯3月7日電(記者郭爽)美國夏威夷州政府7日表示,將提起修改版訴訟,用於“叫板”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6日簽署的有關入境限制的新版行政令。夏威夷州成為美國第一個反對新版入境限制令的州。

由夏威夷州司法部長道格·欽等發起、于7日提交給夏威夷聯邦地區法院的一份動議顯示,該州將修訂此前針對舊入境限制令提出的訴訟,以反對新版入境限制令。

這份法庭文件顯示,夏威夷州將於8日正式提起修訂訴訟,並將要求發佈“臨時限制令”,即在司法審理結案前相關條款不予施行。這份動議還提出在本月15日,即特朗普新版入境限制令生效的前一天,舉行聽證會。

新版入境限制令定於3月16日生效,規定在120天內停止實施全球難民入境美國項目,90天內暫禁來自蘇丹、敘利亞、葉門、伊朗、索馬利亞和利比亞6國公民入境美國。

由於1月底簽署的舊版入境限制令已被美國聯邦法院凍結,特朗普政府在此次限制令的內容和行文上作出一些調整。然而,新入境限制令仍在美國引發反對聲浪。

特朗普1月20日宣誓就職,1月27日簽署了一份行政令。行政令以防範恐怖襲擊、禁止恐怖分子入境為主旨,包含回顧和調整難民身份審核和外國公民入境程式等內容。在行政令執行過程中,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亞、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被限制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