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有人慰問,孤獨兒童有人惦記、貧困群眾有人關懷……近年來,在平羅縣活躍著一支“紅馬甲”志願者服務隊,他們秉承“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走到哪,就將愛的陽光播撒到那裏。

“紅馬甲”成一道亮麗風景

2月24日,當“溫暖中國”寧夏新春走基層採訪團的記者來到平羅縣城關鎮明珠社區服務站時,立即被這裡熱鬧祥和的氛圍所感染,院子裏“紅馬甲”忙碌的身影隨處可見。“餃子嫂”趙曉東已經化好了淡粧,安排她的“愛心聯盟藝術團”上臺表演,作為輕度肢體殘疾人的她,常年照顧危重殘疾人,逢年過節還拄著拐杖挨家挨戶送餃子。舞臺一旁,平羅沙湖村鎮銀行團結支行行長何博文正帶領員工向社區居民宣傳金融電信詐騙知識。

“紅馬甲”正在為社區居民免費理髮。

服務站內更是熱鬧非凡,平羅縣X-Z髮型設計會所老闆徐康帶著6名身穿“紅馬甲”的員工,正在為社區居民免費理髮。從2016年9月起,每隔20天他們就會開展一次這樣的活動,“這活動搞得特別好,我現在都不去理髮店理髮了,小年輕們有耐心也熱心。”正在理髮的社區居民張玉海老人笑得合不攏嘴。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