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02523834866832.jpg

塘河遠眺,宛若小重慶

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s3img.city.sina.com.cn/travel/trip/trip_tuijian/1369637962.jpg

中國網2月13日訊(記者 郭輝 特約記者 丁華乾)2017年2月11日,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塘河古鎮在載歌載舞慶元宵的同時,塘河鎮黨委、政府舉行了《記住鄉愁.興我塘河經濟社會發展懇談會》, 邀請了歷屆老領導和重慶市文化名流,共商塘河多元文化融合發展大計。塘河鎮黨委書記李艷通報了全鎮去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情況。鎮長程糧俊介紹了塘河古鎮下一步開放開發、文旅興鎮的“11454”規劃。鎮人大主席龐勇主持會議。

歷屆在塘河工作過的老領導相繼發言,回憶了他們的塘河工作的激情歲月,表達了他們無限深摯的塘河情懷,奉獻了塘河下一步發展的金玉良策。     生於斯、長于斯、發家于外地的塘河實業家們也紛紛表示,願為家鄉發展盡一份責、出一份力,以報效桑梓故土、回報父老鄉親。與會新老領導和各方代表形成共識:經多年努力,塘河發展已從傳統農業進入文旅産業發展新階段,也獲得了中國歷史文化名鎮等十多塊金字招牌,但塘河人不能躺在牌子上享清福,而是要拓展新視 、追求新目標、實現新發展。當前,塘河正面臨多個機遇,處於轉型發展的重要節點。要按照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貫徹落實中共重慶市委、市政府和江津區委、區政府的發展戰略,朝著特色小鎮的目標,既有統籌規劃,又有階段目標,既全面協調發展,又突出特色經濟,以古鎮保護性建設工作為引擎,發掘歷史文化,厚植鄉土文化,統籌城鄉文化,擴大招商引資,建設宜居小鎮,將塘河打造為集中國婚俗文化、革命英雄文化(32111鑽井隊)、孝道文化、巴渝文化、桐族文化為一體的特色小鎮、生態小鎮、宜居小鎮和美麗小鎮。

塘河鎮還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慶元宵傳統民族歌舞演出活動,幾千村民和遊客參加了互動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