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留守“騎手”1/ 21)

發佈時間: 2017-01-25 00:10: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培堅  |  責任編輯: 吳聞達
支援← →鍵翻頁

“叮咚,你有新的外賣訂單……”提醒語音從手機上連續響起,正疾馳在送餐路上的蔡雪友放慢了車速,低頭拿出手機瞄了一眼並作出處理,又繼續前行。

臨近春節,路上汽車並不是很多,但連續的陰雨天讓路面變得濕滑不堪,蔡雪友有意控制了車速,電瓶車時速在20碼左右。

送餐地點是一家軟體園,客戶在5樓。停好車,蔡雪友拿出餐盒核對了一下資訊,繞過等電梯的人群,跑向樓梯間,蹭蹭蹭地爬起樓梯,邊爬樓邊給客戶打電話:“您好,您的外賣到了,到門口拿下好嗎?”説話間氣息有些急促,畢竟人已年近不惑。

“我們送外賣要分秒必爭,5層樓以下還是爬樓來得快。前不久有個視頻,外賣員因為遲到在電梯裏急的大哭,那種心情只有我們懂。”説話間,蔡雪友將棉衣拉鏈拉開了許多,“心裏急,再加上爬樓,熱了!”蔡雪友靦腆地笑笑説。(文/攝 張培堅)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