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成立水利水電發展總公司 總資産10.5億元

重慶市水利水電發展總公司18日成立。 市水利局供圖 華龍網發

18日,記者從重慶市水利局獲悉,為加快供給側改革、規範企業經營管理,市水利局整合局屬現有國營企業,成立重慶市水利水電發展總公司。目前公司總資産10.5億元,人員近1000人,下屬7家二級公司,27家三級公司。

據悉,整合後公司主營四大業務:一是水電站、自來水廠等水資源開發;二是水利水電工程諮詢、監理、品質檢測、測繪等業務以及PPP模式和設計施工融資建設總承包模式為主要形式的工程施工;三是水庫、水電站、水文站點等已成水利水電工程維修及運作維護等物業服務;四是水利水電資訊網路工程建設。

成立儀式上,重慶市水利水電發展總公司與中國建設銀行重慶市分行、重慶市合川區水務局、重慶市奉節縣水務局、重慶市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重慶市水利電力勘測設計研究院分別就銀企合作、水利工程建設合作、水利工程物業化管理合作、校企合作、技術合作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記者 黃宇)